nEO_IMG_36.jpg

蠟染村的每一個婦女都有一雙巧手,拿著像菸槍的畫筆三兩下就能勾勒出動人的圖案

從頭到尾她們都不講話(語言不通),但簡單的比手畫腳她們就很清楚客人要的是什麼

nEO_IMG_22.jpg

↑第18號觀光團,一下車就先被貼了貼紙

nEO_IMG_40.jpg

↑蠟染村其實是個小購物站,這裡有賣salon、傳統服飾等,標榜高品質,所以售價也很高檔

nEO_IMG_23.jpg

nEO_IMG_24.jpg

nEO_IMG_25.jpg

↑外面的空地有很多蠟染攤販,每個圖案畫兩分鐘就搞定,行情價每次盧布5000,差不多台幣不到20元

  有些觀光客T恤正反面都畫也才給人家5000,吉金拍探...

nEO_IMG_26.jpg

↑這個海綿寶寶和派大星畫的超好笑,好滑稽喔XD

nEO_IMG_28.jpg

↑我們挑了這位看起來很友善的大嬸,決定生意給她做啦~~

nEO_IMG_29.jpg

↑沒帶全白的T恤,又不想在這裡買(一件要US15...),索性就畫在阿嘎的褲子上啦

nEO_IMG_30.jpg

↑真的是很精湛的手藝!!! 每一筆畫都精準到位,完全不會出錯!!!

nEO_IMG_31.jpg

↑著色也超厲害,一筆下去就可以把層次感表現出來

nEO_IMG_37.jpg

↑看得我也忍不住上車拿我的T恤,但這件只有背面能畫,硬是找個角落來畫~~

nEO_IMG_38.jpg

↑好漂亮哦~~大嬸也很nice,笑起來超陽光的~~~

nEO_IMG_39.jpg

↑我們有情侶裝了唷!!! 蠟染的圖案聽說洗不掉,但不要用熨斗燙,遇熱應該就毀了吧

  很開心的有了兩份紀念品,總共才花一萬盧布,30塊台幣而已啦~~讚!!!

nEO_IMG_01.jpg

↑上車後導遊送每個人一頂草帽,幾年前來峇里島時也獲贈一頂......後來被我丟了

  當然...這兩頂也是一樣的下場XD (沒辦法...很難塞進行李箱帶回來嘛...導遊sorry囉)

nEO_IMG_02.jpg

nEO_IMG_03.jpg

↑帽子有兩種帶法,導遊說是她自己編的...可信嗎?!!@@"

nEO_IMG_21.jpg

↑峇里島的公車,沒錯~就是這麼小台,而且車門永遠是打開的

  這裡的公車是私有的,只要有錢買車後申請牌照就可以營業了,有固定路線但沒有站牌,隨招隨停

 

今天還要去欣賞峇里島的傳統舞蹈「峇龍舞Bakong & Kris Dance」

這個舞蹈是在說明善良和邪惡勢不兩立的情況,「峇龍」代表仁慈善良的古代動物

(看完舞蹈之後,峇龍也成為阿嘎的最愛......)

nEO_IMG_04.jpg

nEO_IMG_05.jpg

nEO_IMG_06.jpg

↑舞蹈表演的大門口,隨處可見祭拜的花和香

  這尊雕像表情好逗趣,比在別地方看到的雕像友善多了XD

  (峇里島到處可看到動物人類合體的雕像,有些樣貌很嚇人哩...)

nEO_IMG_07.jpg

nEO_IMG_08.jpg

↑看表演的地方是個很大的劇場,但今天這個場次的觀眾不多

nEO_IMG_09.jpg

↑舞台旁有Live Band,但他們彈奏的音樂都很...有特色...,有點像台灣廟會的感覺

nEO_IMG_10.jpg

↑表演舞台,台面隱約又看到祭拜的東西,應該是祈求表演順利吧

nEO_IMG_11.jpg

↑入場會發給每位觀眾這張舞蹈表演的內容,說真的,要不是有這張說明,根本看不懂在演哪齣@@"

nEO_IMG_12.jpg

↑阿嘎最愛的峇龍出場囉~~(最後阿嘎還買了它的衣服XD)

  接下來就是幾張表演的照片,總之這段表演最後要表達的是....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

nEO_IMG_13.jpg

nEO_IMG_14.jpg

nEO_IMG_15.jpg

nEO_IMG_17.jpg

nEO_IMG_16.jpg

nEO_IMG_18.jpg

↑大合照謝幕~~The End

 

《地圖》蠟染村 (蠟染村上方的相機圖示就是峇龍舞的表演地點)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峇里島2011/4/1~4/6

, , , , , , , , ,

han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牛
  • 請問一下,後來你有用水洗過你蠟染的衣服了嗎? 是否會掉?謝謝
  • 不會掉哦

    han18 於 2012/05/16 13:29 回覆